載入中...

113-春季班 1131C6007-色鉛筆與素描

 招生人數:23人
 招生狀態: 額滿
 上課日期:2024-03-06 (第一週),(共18週)
 上課時間:每星期三 下午 3點0分~5點0分
 上課地點:光影學習中心 桃園光影文化館第一研習

課前資訊
 這門課適合誰?
一般成年人有握筆能力者
 需要準備的工具/軟體?
色鉛筆一盒 鉛筆 橡皮擦
素描本 紙張
 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
老師講解,示範,訂正.
 評量方式
一學期已18周計算,若請假達1/3(即6堂課)視為不及格
出席率佔50%
其他50%(成果發表+作業繳交+學習態度+實體作品+社區活動參與

課程簡介
 課程QR CODE網址
 課程相關照片
         
 課程理念
色鉛筆簡單易學適合初學者,也是何以有基礎的學員.老師安排得課程內容廣泛:花卉,靜物,蔬果,昆蟲,靜物,人物,建築物,流行的3D.....等畫種,皆有安排.學員可以多方面嘗試,找到自己專長與喜愛項目
 課程目標
上過基礎課程後,教會學員利用色鉛筆進行"藝術創作"的方法. 概念式的教法讓學員學會了終生都不會忘記醫生受用.此外課程的安排會與社區的人文或地方特色做連結,期許學員除了學會許多色鉛筆的繪畫技法之也能應用在對本土文化本土藝術的關愛上.
 參考書目
 數位教材連結
 是否接受旁聽
是(如額滿課程,恕不接受旁(試)聽)

課程相關費用
 學分費
2 學分,2000元
 雜費(電腦、冷氣、場地、設備等費用)
冷氣費200元
 保證金
 其他費用
報名費:不論新舊生每學期收取200元
學員證費:新生收取100元
團體保險費:春秋季200元,寒暑期100元
 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開學後,各班自行收取管理)
色鉛筆一盒 建議48色以上 鉛筆 建議12隻一盒裝 橡皮擦 素描本 紙張

課程大綱
第一週1蘋果 基礎素描運用色鉛筆的來表現蘋果豐富的色彩。是初學者學習素描基本技法的入門課程,也是資深學員容易上手發揮的好題材。
第二週2黑貓 基礎素描本週要學明暗的處理.不同的力道做出不同層次的黑.並處理景深與絨毛的質感.當然貓眼畫好了整張圖才有生命力!
第三週3小番茄 初階色鉛筆畫學會球體的立體感與高光和陰影之間的關係
第四週4鴛鴦 寫實畫鴛鴦身上斑爛的羽毛是上帝的傑作,看似深奧的繪圖技法在經過老師的引導後讓人覺得有「好簡單啊」!「形與色」是構成畫面的要素!這是提升繪畫技巧很重要的一堂課
第五週5社區關懷週
第六週6藍瘦香菇 繪本插畫風藍色的菇菌在野外並不常見,但卻常出現在繪本裡。漂亮的帝凡尼藍色調,加上可愛的造型,喜愛繪本風插畫者不要錯過!
第七週7狐狸 裝飾畫用簡單的線條將狐狸圖案化從而欣賞造型之美。是裝飾感極強的繪畫風格也是電腦繪圖的基本概念。
第八週8台灣藍鵲本土生態鳥類畫 近年來越來越受到人們重視的生態環境問題,讓大家認識本土特有種的動物植物,並致力保育。台灣藍鵲美麗的長尾巴與華麗的展翅是這堂課要捕捉的重點。
第九週9公民參與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
第十週10繡球花 花卉生態畫。這是進階的色鉛筆課程,除了學畫繡球花繁複的花瓣之外還要會畫繡球花的生長。適合畫在有色的紙上。老師會詳細示範其中眉角,無論是初學者還是資深學員都能很快上手。
第十一週11翠鳥與荷 花鳥畫。典型的花鳥畫,翠鳥艷麗,荷花淡雅,兩者搭配相得益彰。一次學會花與鳥兩種畫法。
第十二週12鞋子 靜物畫物畫若是畫水果或瓶瓶罐罐很容易。畫一雙球鞋卻不容易,造型複雜不說,還有鞋身的花樣要畫,前面的課程好好學習的話,這一張是驗收成果的時候了。
第十三週13蜥蜴 動物畫鬃獅蜥蜴是近年來受到人們喜歡的寵物。偏黃色調亮麗的外型與粗糙的皮膚形成另類衝突的美感,需要仔細觀察與描繪。
第十四週14粽子 食物畫近年來手機拍食物很流行,也間接促成了食物畫的普及。受到歡迎應景的食物-粽子,怎麼畫讓人有食慾?一定要學起來。
第十五週15蝴蝶蘭 花卉畫蝴蝶蘭是台灣的特產,每年為台灣賺進大筆外匯。它的造型優雅高貴賞心悅目。試試看看照片就能畫出它的美。
第十六週16玫瑰花 花卉畫玫瑰花永遠是心目中首選最美的花,這次找來最美的畫稿臨摹,是啟發畫技進步的重要課程。
第十七週17金光閃閃的花瓶 進階靜物畫經過一個學期的練習,像這樣不用金色顏料畫出金光閃閃技法,此時畫來竟然輕鬆容易!學員們可以在這堂課檢視這學期的學習成果。有耕耘必有收穫!
第十八週18成果展準備週回顧、複習與分享本學期結業成果展練習

講師介紹

黃雲滙 講師  黃雲滙 講師  黃雲滙 講師     黃雲滙 講師

 現職:
阿勃勒畫會會長
林口社大講師2017-迄今
插畫創作
 簡介: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
私立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
商業設計設計師30年資歷
遠足出版社特約插畫設計師
 專長:
西畫創作-包含油畫水彩素描壓克力等
烙畫
商業設計
電腦繪圖
插畫創作
2019論文發表-亂世美學中的死亡與重生意象探討
 得獎/擔任評審:
2013年時報年度十大好書獎
 部落格(Blog):  臉書(Facebook):


桃園市桃園社區大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