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時尚花藝與舒心綠活-桃園社區大學

時尚花藝與舒心綠活 

講師于志睿
課程編號1121C6006
招生人數24人
報名人數17人
繳費人數15人
課程介紹探討植栽照顧和花藝佈置時常遇見的問題與所需知識,讓喜歡栽種植物與花藝佈置的您,透過了解各類在地植物的生長種植方法與人文生態意涵,及實際花藝佈置與花禮製作,一起交流植物帶來的綠活喜悅,並將其分享於社區環境空間。
學分費2學分,2000元
雜費一
雜費二
雜費三
保證金
其他費用一報名費:不論新舊生每學期收取一次200元
學員證費:新生收取100元
其他費用二
(材料費用)
每堂課都能帶回親手完成作品持續欣賞,課程中各作品材料費用經平均分配後,每堂植栽、花材及花器費用約400到500元。
(各班開學後,自行收取管理)
上課時間2023-03-08 星期三 18:30~20:30
上課地點龍山國小【桃園區龍泉二街36號
社大電話03-3318897
課程內容
第一週大家相見歡與課程介紹,一起用花草勾勒出如靜物畫般之盆花,感受自然色彩的流動。
1.認識色彩學之多樣搭配效果
2.學習多樣花草的特性與運用
第二週以提籃盛裝春日花草,欣賞木本枝條的姿態與花草的色彩,感受東方美學的意境與深趣。
1.認識提籃與花草之搭配技巧
2.學習多樣東方線條設計運用

第三週將花草投入花器中,藉由枝條彎折與花材選擇,呈現每種花草的獨特。
1.認識瓶花投入技巧與呈現方法
2.學習花器與季節花草搭配呈現
第四週以美麗蝴蝶蘭搭配充滿生命力觀葉植物設計盆景,感受台灣蘭花的豐富色彩。
1.認識台灣蘭花的多樣性
2.學習蘭花生長特性與養護
第五週認識花朵成長變化,並展現線條花材的律動感,感受花草舞動。
1.認識花朵綻放各階段變化
2.學習線條花草設計運用
第六週探討各類鮮花之保鮮方法,並以時令花草設計花束,讓花草為每個珍貴時刻增色。
1.認識切花生長與保鮮方法
2.學習枝葉運用與花材展現
第七週以自然資材創作架構,搭配季節花卉與特色葉材,讓作品呈現獨特視覺效果。
1.認識多樣自然資材架構設計
2.學習架構花藝設計與呈現
第八週認識植物分類與開花習性,並將季節花草以現代花藝技巧呈現於作品中,共賞大自然之美。
1.認識植物生長與開花習性
2.學習花草層次與堆疊設計
第九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
第十週把5月溫暖花草收藏於提籃中,並將季節之美與至親共享,感受溫暖時刻。
1.認識暖色系花草搭配
2.學習季節提籃花禮設計

第十一週介紹色彩搭配方法與觀察搭配效果,並運用葉材製作環飾,襯托繽紛花卉。
1.認識色彩搭配之和諧與對比
2.學習花材與葉材的選擇與搭配
第十二週觀察植物之花朵構造,並運用充滿生命力的花草設計碗花,點綴生活空間。
1.認識多樣植物之花朵構造
2.學習花材選擇與容器搭配
第十三週探討在地文化與植物運用之聯結,並以端午香草搭配花草設計獨特掛飾,且與在地機構一起分享芬芳。
1.認識在地文化與植物意象
2.學習植栽掛飾之設計
第十四週探討植物生長特性與了解居家栽培環境,並以室內觀葉盆景,為生活空間引入自然風光。
1.認識多樣介質特性與配置
2.學習觀葉植物盆景設計
第十五週以在地生產之植栽搭配自然資材創作架構植栽陪伴生活,並感受與自然之連結。
1.認識在地生產多樣植栽
2.學習架構植栽設計與養護
第十六週探討空間花藝美學,並以植栽與花藝設計為餐桌營造豐富的視覺饗宴並增添相聚歡笑。
1.認識空間風格與花藝設計搭配
2.學習長桌佈置與花藝設計風格
第十七週認識索拉花草特性與運用的多樣可能性,並設計盆花以觀察植物之美。
1.認識乾燥花草的多樣性
2.學習乾燥花草之設計運用
第十八週本學期作品回顧及心得與成果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