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説説唱唱學日語初級1-桃園社區大學

説説唱唱學日語初級1 

講師吳淑圓
課程編號1121C1018
招生人數20人
招生狀態招生中
課程介紹(1)鼓勵終身學習,促進社區之交流。(2)增進對日本文化・風俗民情等各層面之認識。(3)培育可用日語介紹桃園在地文化的導覽人才。
學分費2學分,2000元
雜費一冷氣費200元
雜費二
雜費三
保證金
其他費用一報名費:不論新舊生每學期收取一次200元
學員證費:新生收取100元
其他費用二
(材料費用)
上課使用教科書,講義。
正教材:新實用日本語會話(Ⅰ)銘薪出版社 原價500元,打8折.
副教材:日語歌曲練唱講義 (講師自編)須收取影印費用.
(各班開學後,自行收取管理)
上課時間2023-03-06 星期一 19:00~21:00
上課地點信光里社區教室【桃園區慈文路65號
社大電話03-3318897
課程內容
第一週校正資料,自我介紹讓學員認識彼此,環境認識,選出幹部。
第二週1)日語文字種類説明。
2)講授日語五十音清音字母a行 ~na行之發音及寫法。
3)介紹a行 ~na行之各字母相關之單字。

第三週1)講授日語五十音清音字母之發音及寫法。
2)介紹各字母相關之單字。
第四週1)講授日語濁音,半濁音,拗音 (平假名)之發音及寫法。 3)介紹其相關之單字。
第五週介紹簡單的日語日常打招呼用語,讓同學能實際開口説日語。
第六週介紹日常生活中常用到的時間及價錢數字等之日文説法。
第七週選擇既簡單又容易琅琅上口的日語歌曲來練唱,加深學員對於日文50音的認識。
第八週選擇簡單的繞口令來讓同學練習。增加學員對日文字母及其發音的熟悉度。
第九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
第十週關懷發展遲緩之兒童活動,讓社大學員與院童共同參與某項活動(如,窯烤披薩,或拔草,種花等),使院童能從活動中學習並獲得成就感。
第十一週透過日語字母花牌游戲,讓學員能夠更快的辨識日文字母且能説出其正確發音。
第十二週選擇學員耳熟能詳之日文歌曲來教唱,透過歌曲來認識日本文化。


第十三週選擇簡單的短篇日語童話物語,讓學員練習朗讀,多加練習後在課堂上發表。
第十四週選擇相較基礎篇(1)難度稍微提升的簡單的繞口令來讓同學練習。增加學員對日文字母及其發音的熟悉度。
第十五週選擇簡單的中長篇的日語童話物語,讓學員練習朗讀,多加練習後在課堂上發表。
第十六週日本【浴衣】體驗活動。讓學員們能習得自己穿日本【浴衣】及【注意事項】
第十七週練唱日語歌曲組曲,為成果展做準備。
第十八週回顧、複習與分享本學期結業成果展練習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