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草藥養生與美容實務-桃園社區大學

中草藥養生與美容實務 

講師許權維
課程編號1121A3009
招生人數30人
報名人數20人
繳費人數20人
課程介紹1.本課程針對對中草藥養生美容有興趣的學員,藉由動手調製中草藥養生、美容與清潔產品,實際應用於日常保養,促進個人健康保健。
2.透過本課程,學員可學習認識中草藥的種類與辨識以及應用方式。
3.藉由本課程,學員可正確面對居家及養生美容產品的化學問題,增進健康,免於恐懼。
學分費2學分,2000元
雜費一
雜費二
雜費三
保證金
其他費用一報名費:不論新舊生每學期收取一次200元
學員證費:新生收取100元
其他費用二
(材料費用)
自編講義、實作材料費1800元,校外教學費用另計。
(開學後,自行收取管理)
(各班開學後,自行收取管理)
上課時間2023-03-08 星期三 19:00~21:00
上課地點中泰里辦公處【國聖一街192號
社大電話03-3318897
課程內容
第一週認識同學與學習目標、選班代。解讀常見海藻相關新聞事件。
第二週認識常見提鮮調味品的天然材料與應用。
第三週認識常用的中藥辛香料,學習在養生保健上的應用,並動手製作滷包。
第四週學習中草藥在牙周保健的應用,並調製-抗敏感潔牙慕斯
第五週校外教學另於4/15(星期日)上午假淡水桑葚園採集課程所需的桑葚與桑葉。
第六週透過辨識自己髮根狀態了解適合自己的護髮方法與按摩方式。
第七週依照學員個別頭皮與髮根狀況調製個人化的洗髮產品,結合按摩操作練習,促進髮根強健。
第八週了解藻類天然成分與相關營養品,從基因修復談防癌抗癌的進展與應用。
第九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
第十週學習阿育吠陀七脈輪的基本概念,了解七脈輪與中醫的關聯性,並學習守護能量的方法
第十一週校外教學調課,另於5/21(星期日)上午假大溪春草舒願餐廳進行艾草遠紅外線能量護腰椎保健的課程,並透過養生蔬食品嘗食物原味。找回健康的原力。
第十二週學習如何運用海藻及中草藥萃取液製作舒筋活絡凝膠及應用方式。
第十三週辦理養生講座「這樣吃讓全身痠痛都消失~尋藻自然界的食物」,開放社區民眾參與。
第十四週校外教學另於5/21(星期日)下午假大溪月眉農漁園區辦理,認識生活周邊實用中草藥製植物。
第十五週學習結合花草植物與海藻的優點,調製煥膚淡斑精華液與抗皺淡化細紋面膜。
第十六週學習應用海藻萃取液調製促代謝紓壓塑身按摩手工(液)皂
第十七週學習海藻相關藥膳製作。
第十八週參與社大辦理成果展,呈現學習成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