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幸福舒心坊-桃園社區大學

幸福舒心坊 

講師蔡健功
課程編號1121B2007
招生人數36人
報名人數28人
繳費人數27人
課程介紹近年來因為疫情升溫,夫妻與家人等親密關係的相處的時間與壓力也急速增加,希望透過課程,協助學員處理壓力與因應暴力。
學分費2學分,2000元【折扣後只需 0 元】
雜費一
雜費二
雜費三
保證金
其他費用一報名費:不論新舊生每學期收取一次200元
學員證費:新生收取100元
其他費用二
(材料費用)
需自備筆記本、筆,可能課程中會需要一起購買彩色筆、蠟筆跟圖畫紙
(各班開學後,自行收取管理)
上課時間2023-03-08 星期三 19:00~21:00
上課地點Google Meet【
社大電話03-3318897
課程內容
第一週介紹社團進行方式,夥伴們相互認識與交流。
第二週社團成員彼此了解與認識、培養說故事的氛圍。
第三週進行生命故事線創作,並分享與探索故事中正向或喜悅的經驗。
第四週接續前次活動,繼續分享與探索故事中正向或喜悅的經驗。
第五週寫一封信給某次壓力經驗下的自己,並在小組進行分享。
第六週邀請成員寫一封信給在疫情中的自己,抒發自身感受與故事。
第七週感覺自身在壓力狀態時的感受,並用文字描述,並在大團體中分享。
第八週邀請成員分享自身遭遇暴力或壓力下的經驗,並嘗試書寫與敘說。
第九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
第十週邀請夥伴們進行自由書寫活動,並在分享的過程中嘗試找到成員間的力量。
第十一週邀請夥伴們進行自由書寫活動,並在分享的過程中嘗試找到成員間的力量。
第十二週社區巡禮:在書寫中瞭解自己與壓力的關係。
第十三週進行自由書寫,邀請成員分享自身在壓力下的經驗,並藉由小組分享整理成員在壓力中的韌性。
第十四週進行自由書寫,邀請成員分享自身在壓力下的經驗,並藉由小組分享整理成員在壓力中的韌性。
第十五週邀請成員分享這幾週活動中的心得與感受,並分享故事療癒的原理,讓成員更更加理解。
第十六週邀請夥伴在安全的情境下與暴力對話,嘗試表達自身感受,並於大團體中進行分享。
第十七週總結在課堂的學習跟收穫,整理出自身生命的正向經驗,並與課程告別。
第十八週回顧、複習與分享本學期結業成果展練習
更多...